云亮专属粮仓

主页职能:①每月推荐当月云亮tag下优秀文章②推荐旧文③推荐长篇④定期举行活动发布活动产出
长期目标:推广有潜力的新人写手,整理优秀旧文,增加云亮圈产粮
当前活动:文章接龙 、抽题短打练习
投稿:部分活动可投稿,通过审核后发布

【云亮粮仓|游戏接龙】为什么我的恋爱比galgame还难?结局③

【此作品为《为什么我的恋爱比galgame还难》游戏系列支线章节,阅读顺序请戳 →开篇

【如果是根据选择提示来到此部分,请下拉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】











☆☆☆☆恭喜你来到了结局Ⅲ·吻☆☆☆☆



这里显然不是现实世界,实际上,关于你们是否正处在游戏里这一点也无法考证——假如爱丽丝已经从兔子洞里坠落,那么之后所发生的一切都将脱离掌控。

你的嘴角抽了抽。你需要冷静地思考一会儿。

你取下系统发送的背包,检查里面的道具:“这是什么?”

你拿出了一件样式繁复的古典长裙。

 “……是我以前氪的套装。”

你的手继续深入,背包就像是一只被施了空间魔法的口袋,无限延伸。而其中的物品都没有真实重量。更像是数据包的具象化。

水晶鞋、玫瑰花、气球、婚纱……甚至还有——狗?

地上堆满花花绿绿的物品,宛如公开处刑现场。

 “……”

当从里面揪出一个类似充气娃娃的npc之后,你彻底打消了研究道具的想法。

 “亮亮,这个游戏是无法完全通关的。”他小声说,“这是个服装收集游戏,没有结局。”

你早该想到这一点。

你满脸黑线地说:“我们不按提示走。”

 “?”他不解地看着你。

 “换装pk需要模特对吧。”你扶额,解释着,“所以,这些玩意儿——到底你穿还是我穿?”

你晃了晃手里的水手服百褶裙。

他意味深长地看着你。

你露出和善的眼神:“赵云我给你一次机会。你想好再回答。”

 “可是我觉得我穿不上啊……”他无辜地说。

 “我不信。”你挣扎着。这个世界一定有特殊设定才对,比如……衣服可以随模特的身材而变化?“假如你穿不上,我也一定穿不上……”

你拿起一只女式手镯。

它圆润地变成了贴合的尺寸滑上了你的手腕。

 “……”

他的视线变得有些可疑,同时伸手去揽你的肩膀,“亮亮,你看……”

此时,一阵熟悉的机器音从天空中传来。

 “警告!警告!来自现实世界的搭配师在光天化日之下卿卿我我!最后一次警告!”

     

一个小时之后,你们谁都没能说服谁,只好坐在一家冰激凌店里,大眼瞪小眼。

他仍然锲而不舍地抱着自己的背包。

 “你可以放弃了。”你说,“我不会穿的。”

 “我猜通关办法是服装收集度100%。”他凉凉地说。

你当然知道那是一个什么概念。毕竟,这是一个骗氪游戏。

……

呵呵呵呵。

事实证明,一直在店里喝果汁不会取得任何进展。又过了一会儿,你们还是绕回了那个话题——

 “赵云,我觉得,你比我适合做模特……”

 “亮亮,我穿女装既不‘可爱’,也不‘优雅’……”

 “挑战失败会有惩罚吗?”

 “换亮亮你来做模特算不算?”

 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……

你想到了最坏的结果:根据他对这个游戏的阐述,如果这里真的是奇迹大陆,那么通关之后可能并不会回到现实世界,而将得到一件新衣服。接下来,你得穿上它进行下一场pk……永无止境。

这是什么魔鬼炼狱?

你闷闷不乐地说:“我宁可玩逃生2。”

听见恐怖游戏的名字,他一口果汁喷了出来。

 “别这样……”万一被系统听见怎么办?

 “至少我可以带你通关。”

你们陷入了沉默。

出于某种特殊的心理,你还在期待这只是一场梦。或许……或许自己根本没有进行今天的直播,也没有消极比赛……

一手托着下颌,你用指尖漫不经心地敲击着桌面,开始认真思考逃生方案。

片刻,你的眼睛里闪过光芒:“我想到了!”

 “什么?”

你指向他怀中的背包:“把大陆地图给我。”

他找出地图,你接过来,迅速地阅读着,很快锁定了目的地。

 “我们到这里去。”你的手指在地图上。

 “黄金海岸的誓约殿堂?”他皱起眉。

 “怎么了?”你抬眼看他。

 “没什么,不过,亮亮,这里是……游戏里举办婚礼的地方。”

你不易察觉地勾了下唇角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

你们顺着地图来到火车站,用金币买到了车票,这个世界的交通出奇地快,无论去往哪里,一旦搭上列车,抵达目的地只需要几分钟。

窗外的景色变成了色块堆砌的残影,你们相对而坐。

 “赵云。”你的眼睛从展开的地图后露出来,“你感觉到了吗,这或许不是单纯的换装游戏。”

他看着你,等待下文。

 “我们不遵从系统提示行动,现在却没有受到任何惩罚,也没有出现干扰剧情与反派npc。”

他若有所思地:“所以……”

 “我要去确认。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世界。”你收起地图,递给他,“以及真正的通关办法。”

黄金海岸笼罩在晚霞下,贝壳零落地撒在沙滩上,除了你们之外,这里空无一人。

 “奇迹大陆会有昼夜更替吗?”你问。

 “没有。”他说,遥望着海平线上最后一抹霞色消失,“也不会有海风和浪潮。”

淡淡的海腥味弥漫着,你深呼吸。一只海豚从海面上探出脑袋,向你发出歌唱般的鸣叫。它像夜色中的精灵,哼鸣结束,便轻快地钻入海水游走了。

你仿佛从那空灵的歌声里得到了启示。

一阵钢琴声缓缓流淌,月色铺满沙滩。誓约殿堂坐落在海岸西边,像尖顶刺破苍穹的静默者,窗内一片昏暗。大门台阶前,你们并肩而立,钢琴声从虚掩的门后传来。

你告诉他:“我们需要两套正式西服。”

他困惑地看着你,再一次重复:“亮,这里是……”

 “举行婚礼的地方。”你接过他的话,声音平静,“所以,我们应该穿得更正式一点儿。”

背包里不乏西式礼服、黑色燕尾服、皮鞋、手套……一应俱全,包括别在胸前的玫瑰。

 “等等,亮。”他环顾着四周,“今天这里没有婚礼。”

衣饰与配件纷纷化为数据流,很快,你眼里便映出身穿燕尾服的他。

 “只有我们。”

教堂里的钢琴声更加清晰了,是贝多芬的《月光》。

 “赵云,你知道闭锁空间①吗?”

你们挽起手臂。

 “你是说创造者的内心世界?”

踏上台阶,殿堂大门随之开启,月光穿透窗户,落在无人演奏的三角钢琴上,它的琴键自动跳跃着,旋律倾泻。

 “也许,这真的只是个梦吧。”走过一排排空旷的座椅,你说,“但我确信,这不是我的梦境,因为它完全超出我的想象。”

你们执手停在祭台前,像一对等待祝福的爱人。没有灯光,没有神父,没有观众。你发现祷告台上遗落着一封信笺。

 “这就是答案。”借着月光,你认清了上面的内容,YL,转而抬眸看向身边的他,视线相接。

 “掉进这个空间之后,我一度认为这是自己的梦,一直等着醒过来。”

 “但是,从刚才开始,我发现,我想不起今天自己一个人在家里做过什么。也想不起遇见你以前的事情。对,我尝试了,我无法自由地思考……”

他张口想说些什么,你伸出食指放在唇前,示意他噤声。

爱丽丝至今无从得知,地下世界,究竟是她的一个白日梦,抑或是真实存在的。但是,假如这个游戏只是创造者做的梦境,又有谁能证明,它不是确确实实存在的呢?

 “来到奇迹大陆后,是你,告诉了我有关游戏的一切。”

 “亮,我不太明白。”他的反应,在你的意料之中。

你笑了。

 “赵云,这里的一切都是你喜欢的。”你上前伸手环住了他的脖子,压低他的头部,在他耳边呢喃着,“破解闭锁空间的办法,是实现创造者内心深处的愿望……”

刺耳的警铃响起,机械音不断重复着:

 “警告!警告!脱离剧情设定!惩罚判定!惩罚判定!”

 “我们确实该公开了……”

你了解他。同为主播,却装作最熟悉的陌生人,并不只是担忧自己的网络人设会崩塌,即使少数人能够接受,社会舆论却必然会否认你们的同性之爱。

你知道,无论表面多么云淡风轻,他都不可能完全不在意。

而这个游戏中,一切关于恋爱的元素,未免体现得过于浪漫了。

他的耳根红了,你几乎能感受到他剧烈的心跳。

你捧住他的脸庞:“赵云,我现在告诉你:无论将来发生什么,我都会在你身边。”

你下定决心,于是闭上眼踮起脚,吻住了他的唇。

一瞬间,警铃声震耳欲聋,空间扭曲,你们脚下的地面破碎了。

重力消失,祷告台、座椅、烛台、钢琴纷乱地漂浮,空间开始瓦解,数据流相融,如漩涡般汇入这个永恒之吻。

时间静止了。

你们维持着拥吻的姿势,穿越无数次元入口,像是火车离开隧道后的转鸣,像是星系远去时的波普。

……

造梦者爱丽丝终于逃出了兔子洞。

    


午后房间里,赵云睁开眼,唇上似乎还停留着与恋人接吻的酥麻感。

他好像做了个离奇的梦……

起床,整理被子,热咖啡。

换衣服,下楼,赵云带着下午茶按响对方的门铃。

 “亮亮!”

  他在楼道等了片刻,房间里响起节奏熟悉的脚步声。

门开了,诸葛亮端着手机。

跟着对方走进房间,赵云有了一种预感。

 “亮亮,你在……”

诸葛亮穿戴整齐,银发也仔细地梳理过……果然,电脑屏幕上,是G站直播间页面。

 “嗯。我在直播。”

 “抱歉……”赵云愣了下,立刻转身回避。

 “不用了。”诸葛亮波澜不惊地坐在电脑前,狡黠地笑,“你们没听错……嗯,是赵云。”

赵云感到自己的步子忽然迈不动了。

 “他是我男朋友。”

    

谁又能证明,发生在梦里的一切,就不是真实存在的呢?


end


文 @羊驼菌 


评论(3)
热度(118)
©云亮专属粮仓 | Powered by LOFTER